梦幻小说网 >玄幻> 阿斯塔特家的计事本 马卡里乌斯
阿斯塔特家的计事本 马卡里乌斯

阿斯塔特家的计事本 马卡里乌斯

简介:
简介:当阿斯塔特不能只会打打杀杀。想搞好战团必须兼达世故人情。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奈何外世对战锤宇宙的刻板印象都是对的。跟这帮虫豸一起怎能搞好人类帝国?跟这帮虫豸一起也得搞好人类帝国!从新兵到战团长,星际战士绝不承认脑子存在局部坏死。奈何自帝皇到四神,亚空间大能总想给大傢伙整个好活。圣洁的神皇陛下曾经说过,他不是神。对於人类神非要说祂不是神的绝世好活,卡兹.萨马尔表示完全无所谓。嘴里说著对对对,该 阿斯塔特家的计事本最新章节,佚名作品,阿斯塔特家的计事本免费在线阅读,
您要是觉得《阿斯塔特家的计事本 马卡里乌斯》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微信里的朋友推荐哦!

《阿斯塔特家的计事本 马卡里乌斯》

    嗨,十天时间肝了这么多字数,无能决定来和大家吹逼放鬆放鬆了。

    写战锤同人最大的困惑,什么是锤味儿。

    无能私以为,就是那些刻板印象的大合集。

    毕竟,咱们这些第四面墙后面的上层观测者都知道,那些刻板印象全是真的。

    开书之前,就有书友提醒无能,现在的战锤粉可是很挑剔很较真的。

    笑死,老古董来给大伙儿讲个故事。

    应该是2002年前后吧,那个魔兽世界都还没公测,起点还没有统治网文界,国內唯一能查到战锤资料的网站,叫做战地指挥官,是个论坛。

    从魔兽异闻录那边来的书友应该知道,我在完结敢言里提到“鸡汁”这个词,就是发生在这个论坛的故事。

    具体是这样的。当时,有个註册名是“jizhi”的论坛用户口胡了关於战锤的某些设定,胡的太厉害了,一眼假,被论坛的大能们把帖子高亮置顶,掛起来鞭尸。

    从此往后,云锤口嗨之辈发帖子惹笑话,这种行为就被称为“鸡汁”。

    所以不是现在的锤粉挑剔较真,当年也这样。

    锤粉还是一如既往的严格,变的咱们伟大的祖国。

    祖国强盛了,大家的腰杆也硬起来了,不再盲目迷信国外的月亮比较圆了。

    所以gw这家卖棋子的公司,许多不合理的故事情况遭到国內锤友的唾弃,才有了咱们写战锤同人的土壤空间。

    从当初的三版规则书一路发展到现在已经第十版了,gw自己吃书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说个具体的例子,最新的火鹰战团,大家都知道吧,咒缚军团的原型,確定已经全团亚空间遇难了。

    然而火鹰战团故事的原版起源,二十五年前就有了,说的是有一支阿斯塔特战团感染了亚空间病毒,全员殭尸化,已经失去了理智与思考能力,却依然保持著对帝皇的忠诚,用腐朽的躯体继续诛杀著帝国之敌。

    很多现在被gw吃书的设定,在当初才是主流,还真不是口嗨。

    就比如女性阿斯塔特,最初的实验型號“乐途”,gw自己出的相关资料,然后又在官网刪了,只在黑图书馆的边角料板块提一嘴。

    你gw是严肃了,我们这些当初看到资料现在却无法查证的正版用户受害者就成了新一代的“鸡汁”。

    卖棋子的你耍得好哇。

    都提到女性阿斯塔特了,就把我知道的资料说出来给大家乐呵乐呵吧,觉得不对的也別喷,我是“鸡汁”,我认了,我先掛免战牌。

    大家都知道卖棋子的数学不好,最早gw给出的阿斯塔特选拔比例,大概是100万凡人才选出来一个,每个新血候选都是屹立百万生命之上的龙傲天,是位面之子。就这,基因改造手术成功率还只有百分之三十。

    创世神的小脑一抽搐,带动大脑痉挛,发现不对劲啊,这比例似乎有点那啥了,咱大英本土加上殖民地的人口,合著別说一个战团了,一个连队的阿斯塔特都选不出来。

    这不好吧。

    於是大手一挥,把百万选一改成了十万选一。

    很好,我们英国佬必须有自己的战团!

    完美......

    有了这个標准,gw自己开发了女性星际战士,做出来的棋子比魔兽的女矮人还抽象,根本卖不出去,实物棋子只有少数死忠粉才有,国內据说只有两位大佬有正版收藏。

    这个是我听说的,如果书友里有真大佬,请发图给大傢伙开开眼,谢谢了。

    而女性阿斯塔特,並不是说无法改造,当时gw给出的说法是黄皮子开发初期,考虑过全民皆兵的问题,自然也动手研究过女性阿斯塔特的改造手术,並且还有成功的样本,就是前边提到的“乐途”。但是黄皮子发现,女性阿斯塔特改造手术的成功率,只有男性阿斯塔特的几十分之一,这个具体数字记不清了,三十分之一还是三百分之一。但是考虑到男性改造手术当时卡死的30%,不管三十还是三百,成功率都极其夸张的低了。

    而且把那么多优秀的人类母体改成太空尼姑,这也不合適啊,所以帝皇亲手封禁了与女性阿斯塔特改造手术相关的一切资料。

    並且因为国母尔达的骚操作,已经做好的女性阿斯塔特原型,好像是四个“乐途”吧,跟著婴儿期的原体一起在实验室里被亚空间风暴捲走了。

    背景小故事说完,再说回这本书。

    因为有万能的书友帮著检查错別字,所以无能是会看书评的。

    还真对群里的十年老粉说中了。

    当时就有老粉对无能说,你这么写,容易两头不討好,不看战锤的根本看不懂,真锤粉觉得你云,出力不討好,你图个啥。

    无能双手叉腰,懟了回去,做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別,我就是想写一本新锤看得懂,老锤愿意追的书呀。

    战锤粉丝这个圈子,真的挺小眾也挺排外的,气氛並不是很好。

    这不太好,圈地自萌要不得啊,反正无能是挺喜欢给別人安利战锤的,因为我觉得確实好。

    好东西就该大方的分享,新入坑的锤粉有时候开黄腔,这不是新锤可爱之处吗,有什么觉得不对的说出来就是了,反正在gw的大手之下,今天正確的,明天可能就变野史了,没啥好爭的,不要上升到谩骂与自负,只有我说的是对的,你个“鸡汁”。

    所以无能写这本书,本身就是带有科普兴致的安利作,有些设定你不说,新锤就是看不懂,一头雾水,而说了,老锤又觉得囉嗦,我是来看故事的,谁关心那些“基础设定”呀。

    所以大家看,真挺两边不討好的。

    平衡这其中的度量衡,无能会谨慎尝试的,不会大段大段的生搬硬套,爭取把故事讲得更有趣一些。

    然后对於书评中一些指责和意见,无能也回復一下吧。

    真挺无语的,不是说对书友的评论无语,而是对现在的语文教育无语,无能小四十的中年人了,跟大家有代沟很正常。

    但是《陋室铭》,刘禹锡的大作,不是必学文章吗。

    斯是陋室,何陋之有。

    倒装句的教科书范例啊。

    剧情里有个用俺寻思之力隱身的兽人嘴里念叨著“你看我不见”,不就是最常见的倒装用法吗,咱们经常念叨的“了不得”,不就是“不得了”的倒装吗。

    这没问题啊,无能寻思自己的文学功底没问题啊,怎么就成语法错误了。

    还有奥达奇他老师指教他做事的那一段,以及老兵告诫卡兹兽人的那一段。

    这两段都是长篇的说教,可能用手机看书的书友確实体验很差,大段的文字占满了屏幕,跟没有排版似的。

    但是语文,咱们汉语文学,不光语句要通顺,语境和段落结构也有加强语气的作用。

    巴金先生和老舍先生曾经说过类似的话,说写文章儘量不要用长句,最好不要超过30个字。

    无能对此是深以为然的。

    除了必要的,有逗乐或者铺陈效果的长难句,您们很难看到无能用长句吧,按个空格多大的事儿嘛。

    可是双引號內的对话,不在此列。

    这两段话都是严肃的告诫,把大段的话拆开,多按几个空格,加几个肢体语言的描写,是不难。

    可是语气就被淡化了啊。

    这是要命的告诫,相当於你爹妈盯著你的眼睛,喊你的全名摇晃著手指警告你,不这么做要挨打了。

    如果变成你爹先点根烟,再抿一口小酒,吃两粒花生米,叫著你小名再说同样的话,你会上心吗?

    哥们儿,我这么诚恳的解释了,你满意吗。

    说这书是作者在絮絮叨叨,你还真没说错。

    因为无能选了卡兹这么个没有明显外掛的普通阿斯塔特作为切入点,註定了没法用常规的视角去把故事续下去。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找一下,最近有人点评了《故障乌托邦》与《没钱修什么仙》的故事架构与精神內核,无能觉得这哥们分析得有水平。

    文章太长了,就不引用了,有兴趣的书友麻烦自己去找一下。

    话头引回来,为什么无能觉得起点的锤文味道都不咋对,因为云锤太多了,连战锤的精神內核都没有搞清楚,百度点资料就动笔开吹了。

    索战帅,我订阅了400章vip章节,被作者噁心到了,后面是卖给gzs了吗,写的啥玩意儿?

    帝头四,还不错,正在追,只是感觉现在的剧情架子起大了,有点收不住了,无能没有作者的联繫方式,也不敢隨便去指点別人,先追著看吧。

    少年梦,莫工的王座之剑,无能也是全订,也跟龙皇在书评区激情对喷过,既然莫工说自己抑鬱了,无能也不好说啥,对不起,您病了,我安静看书,不说话了。

    战锤宇宙,绝望是底色,人性的光辉是耀眼的火花,真箇故事是英国佬对二战后的现实世界带有批判色彩的反思。

    卡兹不是原体,也不是亚空间神明转世,他没有那种毁天灭地的伟力。

    比起凡人,卡兹是幸运的,他好歹把命运抓在自己的手上,但是想拯救人类,他没有这个能力。

    所以无能用一种嘻嘻哈哈的风格,荒诞又严肃的以卡兹的一生为锚点,讲述他与他身边人的经歷,侧写炼狱银河的残酷,凡人的挣扎与无力。

    文风很轻鬆,但是故事的內核很沉重,不这么写,书友们看不看得下去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写不下去的。

    真这么写了,书友们干嘛不去看官方小说。

    真有实力这么写了,无能混什么起点,去传统文学圈子冲奖,去作协混身份不香吗。

    读者老爷们,你们也太看得起无能了,能提点有建设性的意见吗。

    吹牛打屁又是三千多字了,先到这里,以后想到什么再给大家继续吹。...